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swj-00000-2022-00003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swj-00000-2022-00003
关键词
主题分类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商务局 - 业务管理

关于印发《舞钢市商务局考勤管理和请销假制度》和《舞钢市商务局关于完善文明单位奖金发放及扣发办法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2-10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印发《舞钢市商务局考勤管理和请销假制度》

和《舞钢市商务局关于完善文明单位奖金发放及扣发办法的通知》

的通知

 

局机关各单位

为切实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增强组织纪律观念,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强化考勤管理,根据上级相关管理文件规定,结合我局实际,现将《舞钢市商务局考勤管理和请销假制度》和《舞钢市商务局关于完善文明单位奖金发放及扣发办法的通知》印发给你们,望遵照执行。

 

 

202228


舞钢市商务局

考勤管理和请销假制度

 

为切实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增强组织纪律观念,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强化考勤管理,根据上级相关管理文件规定,结合我局的实际,将进一步完善我局的请销假制度,现将有关请销假管理制度规定公布如下,请商务局全体工作人员认真按制度执行。

一、全局同志必须遵守工作纪律,严守工作岗位,按规定的作息时间准时上下班,不得迟到、早退。上班时间不得无故串岗、离岗,严禁上网聊天、玩游戏、看电影等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有事需请假,局工作急需时私事要服从公事。

二、严格遵守签到制度。按照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夏令时间为下午300600)的作息时间签到、签退。未签到、签退又未事前履行请假手续的视为旷工。

三、工作人员因事()不能按时上班者,须事先请假,提前例行请假手续,并由本人写出书面请假条,请假条经批准后报办公室备案,否则将以旷工论处。请假包括:事假、病假、婚假、丧假、产假、护理假、工伤假等。

四、事假

1、一般同志请假2天以内,须经科室长(主任)同意后,由分管领导签字批准。2天以上的,由局长签字批准。

2、各科室科室长(主任)请假1天以内须经分管领导签字批准,1天以上的需经分管领导同意后由局长签字批准。

3、班子成员请假须经局长批准。

4、工作日临时外出,须向领导及办公室说明去向并备案,不打招呼随意外出的按旷工对待。

5、请假要事先按程序书面审批,非特殊情况电话请假不予批准。

五、病假

 ()病假凭诊断证明五天以内的应履行正常请假手续,若长期病休人员需提供县级以上医院诊断证明及舞钢市城镇职工长期患病情况登记表,然后报经分管领导、局长批准。如无病历等相关证明,则按事假处理。

 ()病假相关证明与请假手续报办公室备案。

六、婚假、产假、丧假

1、晚婚人员(男满25周岁,女满23周岁)可享受15天婚假;按法定结婚年龄(20周岁,男22周岁)结婚的,可享受3 天婚假;休婚假期间公休假日和法定假日不作为计算假期的天数。正常生育的可享受98天产假,晚婚、晚育的,产假为180天。

 2、婚假、产假、丧假均应例行请假手续并按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七、年休假

1、年休假申请人必须在休假前提出书面休假申请。

2、具体年休时间及办法参照上级文件执行。

3、每年请事假累计超过二十天者,当年不再享受年休假待遇。请病假的具体按《职工带薪休假条例》执行。

八、销假

请假期满,必须按时回局销假。若因事因故未办完,必须重新办理请批假手续,方可续假,未经批准不得超假。逾期未归又未办理续假手续者,按旷工处理。

九、有关病、事假期间工资待遇问题 

根据国家、省、市规定,结合我局实际情况,机关工作人员病假、事假期间工资待遇具体参照《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2006年工资制度改革后机关工作人员病、事假期间有关工资待遇的通知》(豫人社薪【20146号) 执行。

十、本制度与上级有关文件及规章制度有抵触者,以上级的文件及规章制度为准。

十一、本制度自202228日实行。

    


 

舞钢市商务局 

关于完善文明单位奖金发放

及扣发办法的通知

 

局机关各单位

在全局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局获得“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按照相关规定每月发放文明单位奖金。现将具体发放及扣发办法通知如下:

一、发放范围

经局班子会议研究决定:我局文明奖发放范围为我局在岗职工。

二、扣发范围及标准

1、工作人员事假每月累计超过3天的,每超过1天扣发当月文明奖金30元;累计事假超过10天的,当月文明奖取消。

2、工作人员旷工1天(以办公室每月汇总结果为准)扣发当月文明奖金100元,无故旷工三天(含三天)以上者,当月文明奖金取消。

3一年内,被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点名通报累计三次,由党组对其进行诫勉谈话,取消当年考核评优,六个月内不得提拔或重用。

4、连续病假和全年病假(需提供医院病历证明)累计达到6个月的,扣发半年文明奖金。

5、为严肃机关工作纪律,规范机关工作人员行为,提高工作效率,加强管理。严格要求机关工作人员必须遵守机关各项工作制度,除国家明确规定的公休节假日外,其它各种请假都必须严格坚持请假制度,请病、事假要严格履行审批手续。要按规定的作息时间上下班,实行签到制度。机关工作人员要严格要求自己,不做有损机关形象的事情。凡因违反工作纪律被上级有关部门查处通报批评一次的,扣除当事人当年2个月文明奖;被党政纪处分的,处分期内不再享受文明奖。

6、请假天数以办公室假条统计结果为准。

三、发放办法

根据文件有关规定先由办公室、人事科、纪检监察室等科室拿出发放意见和名单,由财务科具体负责发放。

该办法自20222月8日起实施。

 

 

舞钢市商务局

2022 2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