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wgl-00000-2021-00001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wgl-00000-2021-00001
关键词
主题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舞钢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04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现将2020年舞钢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向社会公布。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如有问题请联系文旅局,电话:0375-8122571

一、概述

2020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配备1名专职报送信息工作人员,积极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截至2020年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确保政府信息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一)做好组织管理工作。为保证全年政府信息公开报送工作的及时和完整,我局从组织领导、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公开期限、内容审核等方面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出具体规定,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日常管理水平。

(二)完善机制,规范管理。不断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办公室专职人员严格按照公开制度及要求公开信息,并做好相关的信息发布统计。

(三)制定政务公开信息制度。根据政务信息公开文件有关规定,结合我局工作实际,从组织领导、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公开期限、内容审查等方面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出具体规定。并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除依法免于公开的信息外,与文化文物旅游,文旅行业相关的政府信息均主动公开或依申请予以公开。

(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政府信息公开和发布的协调工作,由我局分管领导负责,局办公室人员具体落实。对相关文化文物旅游活动和文化旅游动态、各类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等,严格遵守信息发布规定与秩序,全面维护我局政府信息的严肃性、一致性、准确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截止2020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条,无涉及国家秘密的公文类信息,无涉及国家秘密以外的其他免予公开的公文类信息。具体公布内容包括:机构职能、部门概况、领导介绍、内设机构、通知公告、政策文件、工作动态等。其中:机构职能为1条,部门概况为1条,领导介绍为9条,内设机构为1条,工作动态为11条,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申请。

四、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2020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距离上级的要求扔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一是宣传力度不大,个别股室没有认识到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信息推送和公开不够及时。二是涉及面不够广,个别股室信息报送不积极,有些工作较难协调。三是政府公开中政策性文件公开缺失,部分项目没有及时更新和完善。

(二)改进措施

2021年,我局将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继续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根据我局工作职能和职责,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尽快建立完善市政府门户网站文旅局专栏,以便让更多的人了解文化旅游信息工作。二是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增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了解。三是充实公开内容,完善制度,提高各股室报送信息的积极性,及时公开,及时更新信息目录,坚持每周至少报送一条,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不断提高我局工作水平和质量。

 

 

                         

                                                                                                                   2021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