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举办2021年“光辉百年 书香传承”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2020年全民阅读

发布日期:2021-04-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更好地引导广大读者全面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传承奋斗精神,凝聚时代力量,全面推进“书香舞钢”建设。以“423”世界读书日与版权日全民阅读活动为契机, 423日上午,在舞钢市融媒体演艺中心举办了舞钢市2021年“光辉百年 书香传承”全民阅读启动仪式暨2020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表彰大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爱珍出席会议,乡(镇、街道)、市直各单位分管宣传的领导和文化站长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会上回顾了2020年全民阅读活动开展情况,播放了2020年活动掠影。并对2020年全民阅读获奖人员及入选全国“曹灿杯”河南赛区优秀选手代表颁奖。随后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情景剧《我是中国娃》,学党史《丰碑》和朗诵《书香舞钢》节目。

微信图片_202104231528071.jpg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灵芝在大会上致辞,2020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舞钢市荣获河南省文旅厅“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先进单位称号,我市创新开展的“‘筑梦中国’公益性青少年晨诵活动”获优秀阅读活动品牌。

微信图片_20210423152807.jpg

2021年全民阅读活动从4月开始贯穿全年,紧密围绕建党100周年,立足红色文献资源,传承红色文化基因,以“光辉百年 书香传承”主题荐读、专题讲座和经典诵读等多种形式,开展阅读党史,让红色经典走向大众,中华百部经典推荐,公共数字文化进社区,文化志愿者团队培育评选,地方文献征集,建党100周年童心向党少儿朗诵大赛、征文、美术大赛作品展,阅读齐步走,特殊儿童阅读等活动。今后要让我们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为契机,在全市掀起新一轮读书热潮,精心打造舞钢市阅读品牌,推动舞钢2021年在全民阅读工作中再创新辉煌,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微信图片_20210423153511.jpg

最后,中共舞钢市委宣传部部长郭爱珍同志带领所有主办单位领导上台在电子屏上启动手势仪式,“光辉百年 书香传承”2021全民阅读启动。  (通讯员:贾喜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