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赴外考察学习中国彩灯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30 来源: 浏览次数:

1.jpg

2021426日至29日,舞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爱珍带领中国水灯文化研究中心和舞钢市文旅局的负责同志到四川省自贡市考察学习中国彩灯文化传承发展第十八届舞钢水灯设计建设工作中国彩灯博物馆、第27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和自贡海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处,考察组一行详细了解了中国彩灯历史发展传承、制作工艺工程设计建设和新产品、新成果和新理念情况,并与有关人员座谈交流,充分领略了中华彩灯文化“形、光、声、色、动,高、大、新、奇、特"的艺术魅力。

通过本次考察学习,郭爱珍要求认真学习中国彩灯文化传承发展的宝贵经验和先进做法谋划落实中国水灯文化的研究研讨、传承发展与宣传推介工作叫响“中国水灯文化之城”“中国水灯文化研究中心”品牌,真正成为推介舞钢、宣传舞钢的亮丽名片。结合我市实际,举办好第十八届舞钢水灯节,围绕庆祝建党百年这一核心主题,重点展示党史学习教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经济文化发展成就打造水灯文化传承发展品牌,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高耀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