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第十八届舞钢水灯节“七一”前亮灯

发布日期:2021-06-04 来源: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603154622.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钢市经过精心筹备、科学谋划,确定举办2021第十八届舞钢水灯节并计划“七一”建党节前亮灯。

微信图片_20210603154629.jpg

本届舞钢水灯节由舞钢市委、市政府主办,舞钢市委宣传部、舞钢市文旅局和中国水灯文化研究中心承办,舞钢公司、安钢舞阳矿业公司、舞钢市企业家协会全新制作。灯组设计创意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突出党的建设发展成就、党史学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虎头山战役、平舞工程会战等舞钢红色历史、特色文化和中心工作等内容,兼顾传统文化和时尚唯美艺术,彰显“形、色、声、光、动,高、大、新、奇、特”的水灯文化艺术魅力。本届共制作展出大型灯组15组,展现了党的百年历史《百年辉煌》灯组长达100米,其他灯组普遍比往届高大,平均达8米以上,最高达11米。

微信图片_20210603154637.jpg

据了解,舞钢水灯节是舞钢市重要的文化旅游项目,从2001年起至今已举办了17届,每年吸引游客数百万人,极大地促进了舞钢市经济社会和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已成为舞钢市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和文旅品牌,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认定为“连续举办水上景观灯展示届数最多的活动”。

(通讯员 高耀显  联系方式:13849564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