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弘扬传统节日文化 迎端午缝香包”公益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1 来源: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611214828.jpg

611日上午9点钟,由舞钢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的“弘扬传统节日文化 迎端午缝香包”公益培训活动如期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611214708.jpg

端午节是我国汉族人民的传统节日。又是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节日到来之际我局特别邀请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郭九州先生及母亲等四人,为大家现场传授香包缝制技艺

微信图片_20210611214610.jpg

本次公益培训座无虚席,他们是由来自全市各个单位的职工朋友们前来学习香包缝制。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的教授下同志们以五色丝线缝制各种不同形状的香包。有搬脚娃娃,有大元宝,有福袋,有粽子等等。

端午节佩戴香囊,不但有避邪驱瘟之意,还具有抗菌、抗病毒等作用。香囊中的中草药还可以预防感冒、增强免疫,且对防蚊驱虫有很好的作用。在这次活动的筹备中文旅局和文化馆的职工朋友们早早的为大家备好了足足的原材料,共同迎接和庆祝节日的到来!

(通讯员:陈妍娇 郭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