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元宵佳节送祝福 电影乐了老人心舞钢市“喜迎党的二十大•元宵节爱心电影”走进敬老院

发布日期:2022-02-15 来源: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202150901331.jpg

为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在2022年元宵节到来之际,舞钢市电影公司积极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元宵节爱心电影”走进敬老院放映活动,用电影的方式丰富敬老院元宵节日老人们的精神生活,让居住在敬老院的老人们老有所乐,在社会主义新时代生活里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20215090133.jpg

 214日,舞钢市电影公司组织放映队分别到武功乡、杨庄乡、庙街乡等8个乡镇敬老院放映《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倔公公犟媳妇》、《金凤湾的笑声》、《坚守1200等优秀主旋律影片,为老人们送去元宵节的祝福和欢乐。

在杨庄乡敬老院得知元宵节要放电影,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放映员和老人欢聚一起拉家常,谈过去和现在的生活,现场气氛温暖又温馨。随着电影《毛泽东的故事》放映,老人们看得很开心。86岁老人王明勤对放映员夏晓伟说:“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我们这些孤寡老人真是关心和关怀到家啦,我们现在吃、住、穿、疗不发愁,还时常有慰问活动丰富俺晚年生活,我是喜欢平时打打牌、下下象棋有人说个话、看看电影、‘凑个热闹’生活才充实。”

舞钢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历来注重敬老院老人精神和文化方面的需求,举办“我们的节日--曲艺文化我传承”演出走进敬老院慰问活动,组织电影公司放映队在传统节日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及建党节、国庆节等时间节点把优秀红色电影和健康知识科普电影送到敬老院老人们身边,让每一位老人感受到党的光辉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供稿:苗德臣15993508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