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电影送到务工人员身边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2-03-04 来源: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20304084913.jpg

3月3日晚,舞钢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电影公司公益电影放映队,在蓝城•明月江南生活体验馆广场、中泰九如意工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暨《平顶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宣传红色电影放映活动,活跃外来务工人员和当地居民精神文化需求,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

电影放映现场外来务工人员说“长年在外务工,白天忙着干活,一到晚上只能看看手机,生活圈可单调,能有电影看感觉可新鲜。”当晚民工点映要看老经典电影《地雷战》,电影情节民工们看得津津有味,舒缓一天的劳累,增强务工人员的文化获得感和工地责任感。舞钢市“蓝城•明月江南”项目是由蓝城集团与浙建集团强强联合承建,浙建集团项目负责人说:“奋战463天,力保2023530日竣工,建成后将极大提高舞钢人居住生活品质。”

舞钢市电影公司经理郑新刚表示,为活跃我市建筑工地务工人员文化生活,在“五一”国际劳动节等传统节日组织《幸福马上来》《李保国》《天渠》《秀美人生》《守边人》等时代楷模题材影片和《大喜盈门》《密战》《血战狙击领》《浴血广昌》爱国主义题材影片,根据工地民工需求,把红色电影、安全教育科教片送到他们身边。持续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公益电影‘时代楷模’主题影片展映”进工地、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放映活动,大力宣传“时代楷模”厚重感人事迹、高尚道德情操,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通讯员:苗德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