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文旅局召开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17 来源: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20317093352.jpg

3月16日,舞钢市文旅局召开文化娱乐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执法大队负责人杨秀勤及各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围绕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做好文化娱乐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传达了平顶山市和舞钢市疫情防控文件精神,详细解读了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抓紧抓实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室内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场所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定期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风险研判,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经营单位要制定在岗人员疫情防控责任清单,量化疫情防控任务职责,建立健全疫情防控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落实疫情防控风险提示,各经营单位要根据本行业要求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严禁方案笼统化、预案形式化,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全方位筑牢疫情防控“生命线”,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各经营单位务必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加大对室内场所疫情防控排查检查力度,从严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文旅企业要牢牢把住“七个关”,具体包括场所入口关、容量控制关、消毒通风关、员工管理关、督导检查关、现场管理关、台账归档关,在文旅条线上阻断疫情输入及传播的链条。

会后,各单位负责人还递交了《舞钢市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书》,签订了《舞钢市文化市场疫情防控承诺书》。

下一步,舞钢市文旅局将组织执法力量对全市文化市场经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拉网式清查,从紧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严防疫情输入坚固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通讯员:田顺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