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

发布日期:2022-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2032317074413.jpg

为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切实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贯彻实施的要求,全面理解和把握《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主要内容,3月23日上午,文旅局组织人员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

会议认真学习研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包括总则、预防和治理、案件办理、涉案财产认定和处置、国家工作人员涉有组织犯罪的处理、国际合作等内容。

会议指出,2021122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公布,将于202251日起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弥补了法律空白,有利于促进精准认定案件事实、精准把握法律适用,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法治基础,要扎实推进贯彻实施,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在实践中落地见效,确保文旅系统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迅速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传达到文旅系统内部,并督促抓好落实。

(通讯员:王启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