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吹响“护苗集结号”

发布日期:2022-04-07 来源: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20407161121_看图王.jpg

47日,舞钢市扫黄办集结市委统战部、市公安局、市文旅局、市市场监管局等“护苗联盟”成员单位,开展本辖区“扫黄打非”联合执法行动,共同推进舞钢“护苗”品牌创建工作,促进执法能力作风大提升大转变。

此次联合检查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47日,舞钢市扫黄办集结市委统战部、市公安局、市文旅局、市市场监管局等“护苗联盟”成员单位,开展本辖区“扫黄打非”联合执法行动,共同推进舞钢“护苗”品牌创建工作,促进执法能力作风大提升大转变。工作主线,重点查处打击政治性、邪教类、侵权盗版、淫秽色情、恐怖暴力等有害内容和信息等出版物销售活动以及无证经营出版物行为。检查中,各部门立足行政职能,协调配合,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寓管理于服务和教育之中,对校园周边重点市场点位、书刊店、复印打字店、文具玩具店、综合用品店等场所是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是否执行卡码必查,逐人测温,戴口罩,及时进行场所消杀;演出场所、影院、网吧是否关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安全有效。重点查验经营资质和出版物是否存在夹杂“黄暴毒”等有害信息,深入排查教材、字典词典、辅导用书等出版物发行、各类侵权盗版行为,杜绝侵权盗版教材教辅流入校园,防止宗教类非法出版物销售;强化网络巡查,监督青少年防沉迷系统落实情况,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联合执法共收缴口袋书12本,含有暴力印刷品20盒,其他非法印刷品10套。执法人员针对个别经营单位存在的问题,要求其立即整改落实,对整改不到位的进行关停,做到行业监管和疫情防控双向推进,形成治理有方、引导有效、市场有序的“护苗”工作新生态,不断提升我市“扫黄打非”工作水平。

下一步舞钢市将号召更多的部门加入“护苗联盟”开展活动,积极推动“护苗联盟”活动深入持久的开展。

(通讯员:田顺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