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 开展校外培训“走过场”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5-23 来源: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205231636271.jpg

为有效保障校外培训机构复学后管理工作,不断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521日,舞钢市文旅局采取“培训+检查”相结合方式,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执法检查,切实维护广大家长和学生的合法权益。

微信图片_202205231636274.jpg

文旅局通过先培训,后检查的方式,把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办学中常见的"是否存在夸大培训效果、虚假宣传等现象",是否变相违规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讲解及如何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等相关知识,组织校外培训机构进行集中培训。文旅局负责人在现场培训过程中,同培训机构负责人就《河南省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设置和管理指南(试行)》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征集了解大家对征求意见稿的意见。

培训后,文旅局执法人员围绕执法重点,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访谈等方式,对资质证照是否完备,使用侵权盗版教材等违法违规行为,擅自开展校外文化艺术类培训活动等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实施全覆盖“走过场”检查,排除“关系网”“人情关”的干扰,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责令整改,不能完成整改的,坚持“零容忍”,延期复学。同时,遵循舞钢市疫情防控要求,督导指导各培训机构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校外培训机构的遵法、学法、懂法、守法意识和消防安全应急能力,切实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的系统化、常态化、长效化,提升服务监管效能。

(通讯员:田顺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