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把红色电影送到老兵家门口 聆听老兵讲故事

发布日期:2022-08-01 来源: 浏览次数:

图片1.png

舞钢市属于全域革命老区,在“八一建军节、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舞钢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电影公司服务队开展红色电影送到革命老兵家门口、聆听老兵讲故事活动。

图片2.png

730日下午,舞钢市公益电影服务队早早来到尹集镇謝古洞村后陡沟解放战争老兵刘见住处送去慰问和祝福。在老兵家门口,放映员认真布置活动现场,悬挂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宣传标语、播放革命歌曲暖场,放映现场还邀请与建军95周年同龄老兵刘见为我们讲战争年代自己亲身经历的故事,他已95岁高龄身体硬朗,从少年当兵、火热人生到中原突围、死里逃生的经历,他说我是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我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让在场的观众听得热血沸腾,深受感染和教育。

图片3.png

据了解,舞钢市在“八一建军节期间持续对所在舞钢藉30多位革命老兵家门口放映《血战许昌》《密战》《象县剿匪记》《血战狙击岭》等红色影片,回忆峥嵘岁月,共话初心使命。从银幕上隆隆硝烟、将士们的英勇斗争和现场听老兵的故事,让爱国主义精神再次铭刻在每个人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