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召开河南省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14 来源: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创建推进会20220914102155.jpg

9月14日,舞钢市召开河南省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创建工作推进会。舞钢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乡村振兴局及7个乡镇办、15个创建村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创建推进会20220914102154.jpg

会议指出,乡村康养旅游是一二三产融合最深、产业链最长、可持续性最强、群众致富带动作用明显的特色产业项目,是推动乡村振兴的“主力军”,是发展乡村特色产业的重要抓手,是探索推动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的有效平台,对于促进乡村全面发展、推动农民共同富裕具有重要作用。

微信图片_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创建推进会20220914102156.jpg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一是明确目标。各乡镇办要对照河南省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等级划分与评定标准细则,自评打分,明确各创建村创建等级,编制创建方案,对照创建标准查漏补缺。尤其是今年确定的第一批创建单位要确保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建设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快速高质量推进。二是加快项目入库工作。各乡镇办要结合实际,高标准谋划文康项目并积极和乡村振兴局对接沟通,按照省市时间节点,完成项目入库工作。三是加强督导检查。各乡镇办要加大各创建村督导检查力度,及时协调解决创建中遇到的问题,高效率、高质量推动舞钢市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的创建工作。 (通讯员:翟双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