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电影:北师大新传学院来我市调研农村电影放映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20930113211.jpg

9月28日至30日,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鲁竞夫教授来我市开展农村电影放映工作专题调研,舞钢市文广旅局、平顶山日报社、平顶山市农村电影院线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数字出版与数字人文研究中心是国家级智库,致力于数字出版研究工作,长期为中宣部在内的各级政府部门提供政策咨询与建言服务。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的文件精神,繁荣发展乡村文化、增强农村公共服务供给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农村电影放映是乡村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他们对全国各地在农村电影放映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进行调研,进一步总结和推广先进经验。

微信图片_202209301132111.jpg

调研员鲁竞夫教授先后赴平顶山院线公司、舞钢市电影公司、放映村落,对放映员、观影群众进行访谈,查阅相关工作台帐资料,并深入放映现场了解农村公益电影放映等情况,表示对舞钢公益电影的规范化、标准化放映印象颇深,就舞钢公益电影放映服务效能、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202209301132112.jpg

调研组指出,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是当前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满足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载体,以文化赋能树牢价值导向,弘扬真善美是新时代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需要,提升社会人文政治思想素养是新征程的需要,农村电影放映点多面广,利于普及科学文化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要守正创新增强公益电影公共文化服务保障,让农村群众文化生活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通讯员:苗德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