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开学啦!舞钢文旅全力护航开学季

发布日期:2023-02-08 来源: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30213090820_看图王.jpg

春之始,学不怠。2023年春季全市各中小学学生经过超常待机后,新学期扬帆再启航。市文旅局认真排查校园周边有关场所,维护文化市场正常经营秩序,全力为开学季保驾护航。

市文旅局按照舞钢市文化市场常态化暗访监管工作机制,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护苗专项行动,加强对校园周边书店、网吧和娱乐场所的暗访监管,严查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的有效身份证件、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等问题,强化文化市场执法领域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深入农村和偏远学校周边排查营业性演出活动,严查未经批准擅自从事和含有宣扬淫秽色情、危害社会公德等禁止内容的营业性演出活动,督促市场主体守法经营、规范经营,切实维护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此外,舞钢市文旅局充分发挥乡镇文化专干、“扫黄打非义务监督员、农家书屋管理员的作用,及时发现线索并迅速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