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举办全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暨文化志愿服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4-27 来源: 浏览次数:

近年来,舞钢市高度重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探索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提升, 426日到427日,舞钢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二郎山林业培训中心以推动全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举办了全市文化志愿服务培训班。国家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委员崔为工、国家文化馆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康杰、郑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主任吴玉琦、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郜现营、平顶山市文旅局公共服务科科长周伟凡、舞钢市文旅局局长唐应学、副局长卢杏枝等出席培训仪式。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分管文化和旅游工作的副职、乡镇综合文化站长、全市各行政村(社区)文化管理员、文化志愿者、市图书馆、文化馆业务骨干参加此次培训。

图片1.jpg

郜现营在开班仪式上要求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珍惜学习机会,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更一步夯实公共文化队伍的战略视野,增强工作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

图片2.jpg


培训会上,康洁以“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创新模式的探索”为主题,就夯实各级政府公共文化建设主体责任、持续打造文化惠民活动品牌、公共文化数字化迈向新台阶、建立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新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讲授;崔为工全面解读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的主题进行授课;吴玉琦带领大家学习《条例》出台的过程和制定原则及重要意义,《条例》重点内容的学习解读和《条例》的观察落实及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提升建议,并就进一步《学习贯彻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促进条例,加快推进舞钢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授课。

图片3.jpg


此次培训是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论述精神,认真落实2023河南省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进舞钢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培训,舞钢市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下一步工作中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对标全省公共文化服务考核标准,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施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提档升级,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效能提升,推进“乡村文化合作社”建设力度,完善已有乡村文化合作社文化服务功能,切实推动全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表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会将学到的知识和方法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为繁荣舞钢市公共文化事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