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3-05-23 来源: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30523152805.jpg

为加强出版物市场管理,扎实推进“扫黄打非工作,522日,舞钢市新闻出版局联合市文旅局开展了出版物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微信图片_20230523152817.jpg

此次检查重点排查各出版物经营场所是否销售涉及党和国家领导人系列著作、教辅材料等侵权盗版出版物,文具店是否超范围经营书籍等。执法人员先后抽查了新华、万唯、海燕、万通、商城等书店和文具店,并向经营业主现场宣传普及了“扫黄打非和版权保护相关知识,提升了经营者学法遵法守法,规范经营行为的自觉性。

微信图片_20230523152829.jpg

下一步,舞钢市将坚持检查与教育相结合,向经营者大力宣传版权法律法规和扫黄打非相关知识,严厉打击侵权盗版行为,强化出版物市场普法宣传教育,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通讯员:田顺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