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电影公司科普电影来“助力”小麦收后种玉米

发布日期:2023-06-07 来源: 浏览次数:

当前麦收后,正是农民利用墒情好在田间种玉米的有利时机,舞钢市科协联合市电影公司积极组织放映服务队利用村民白天忙农活、晚上空闲看电影,采取故事片加科普电影《玉米的传奇一生》,助力农户农业生产。

图片2.jpg

《玉米的传奇一生》全面介绍了玉米一生的生长过程分为播种期、育苗期、穗期、成熟期等。玉米的籽粒也就是俗称的种子,种子中的胚乳是种子发芽和幼苗生长的重要养料保证。种子播种到土壤中后,会逐渐长出胚芽,根茎变粗边变长,茂密的枝叶不光能保护到根茎的生长。玉米是异花授粉植物,在自然风和蜜蜂的帮助下,花粉会大量传播出去。等到玉米苞叶完全枯黄有些松动,并且玉米植株的叶子还有1到2片是绿色的己表明玉米成熟了就可以摘取。

图片1.jpg

据了解,各放映队科普放映员为当好农民科普电影宣传"服务员",安排184场在重点玉米种植大户及各行政村为农户进行放映《玉米的传奇一生》,及时普及玉米种植"耕、种、管、收"生产过程科普知识,从种植玉米土地整理、施肥、种植密度及病虫草害防治等科普知识,增强农户科学种植和管理,改善玉米品质,延长玉米灌浆期使玉米粒更加饱满,以提高玉米产量打下良好的基础,助力农户玉米种植增产增收。(通讯员苗德臣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