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wjw-00000-2023-00007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wjw-00000-2023-00007
关键词
主题分类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业务管理

舞钢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2023年5•12护士节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28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乡镇卫生院、委直各医疗机构、平顶山河舞总医院、社会办医疗机构:

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是“我们的护士,我们的未来”。为纪念第112个“5•12”国际护士节,展示新时代广大护理工作者的风采,激发护理工作者的工作热情,做好2023年“5•12”护士节有关工作,进一步关心爱护护士队伍,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关心爱护护士队伍

护士队伍是卫生健康战线的一支重要力量,对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发挥着重要作用。无论是在日常的医疗护理工作中,还是在面对重大传染病威胁、抗击重大自然灾害的关键时刻,广大护士都临危不惧、勇往直前,忠诚地履行救死扶伤、服务人民的重要职责。结合我市实际,组织走访慰问一线护士,深入调研了解护士的思想动态、工作生活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特别是对在疫情防控一线、基层、条件艰苦地区工作的护士,有特殊困难的护士,以及因公殉职护士的家属等,要送上关爱和温暖。要进一步加强对护士的人文关怀,关注护士身心健康。积极组织开展文体活动、心理讲座等有利于身心放松的活动,帮助护士减轻工作和心理压力。

二、加强护理队伍宣传活动

各单位要深入挖掘我市广大护士先进事迹,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进行宣传报道,弘扬护理职业精神,展现护士时代风采。要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站和新媒体等宣传平台,全面反映新时代护理改革发展和护士队伍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讲好坚守平凡护理岗位的护士榜样故事,进一步增强护士职业荣誉感,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理解、关心、支持护士的浓厚氛围。要号召广大护士学习先进、奋发有为,为护佑人民健康、增进群众健康福祉而努力奋斗。

三、深入贯彻落实各项惠护举措

各单位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调动医护人员积极性的政策措施,落实《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护士条例》等法律法规,切实维护和保障护士合法权益。在薪酬待遇、执业安全、卫生防护、职称评聘、培养培训、休息休假、褒扬先进等方面,依法依规坚决落实好惠及护士队伍的各项保障措施。要根据实际工作需求合理调配护士人力资源,科学安排工作、学习、考核,尽量减少重复性、负担性安排,力戒形式主义,切实为护士减负。要着力改善护士工作环境、值班休息和后勤保障条件,为护士安心、舒心地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四、护佑人民群众健康

广大护理工作者是护佑人民群众健康的坚强卫士,在维护和保障全体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要继续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增强人文关怀意识,扎实做好优质护理服务,深入推进护理高质量发展。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聚焦群众对护理工作的新期盼新要求,创新护理服务方式,延伸护理服务领域,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努力提供覆盖老年人、妇女儿童等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多层次、差异化护理服务。要一以贯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继续发扬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精神。

五、开展优秀护理工作者表彰

自即日起截止5月9日,各医院按照要求完成优秀护理工作者推荐、选拔、统计、汇总工作,并报市卫生健康委医政药政股。5月12日前市卫生健康委完成申报审定和表彰工作。

联系人:院俊哲  李晶莹      

 话:7281873

 箱:wgsyzk@163.com


                         2023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