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应急管理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气象局舞钢市气象局关于印发《2020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印发《2020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工作计划》的通知

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国发〔2019〕5号)、舞钢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意见》(舞政〔2020〕2号)精神,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加强抽查工作的统一化、制度化、规范化,有效支撑事中事后监管,对2020年度抽查工作提出要求,请相关科(室)严格依据时间节点做好系统内部2020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

一、以问题为导向,创新监管方式,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全面推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改革和转变政府职能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政府监管方式的重大转变,也是有效解决随意执法、任性执法问题的重要途径,是促进执法公平、公正、公开,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有效抓手,是执法部门减轻基层负担,提升工作效率的有效手段。各相关业务科(室)要充分认识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重大意义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性,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创新监管方式,全面提升监管水平。

二、加强领导,勇于担当,认真做好抽查检查和结果公示工作

成立“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领导小组,由局长王宗贝任领导小组组长,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运转,组织协调、督导检查、公告发布和指导培训等工作。按照计划组织对辖区监管市场主体总数的(一般检查事项,重点检查事项不设上限)5%抽取检查对象实施检查,并依据辖区监管实际积极做好执法人员的随机匹配、抽查检查和结果公示工作。因“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没有落实到位而出现的问题,由责任单位和责任科(室)负责。

三、强化培训,注重宣传,不断提升执法人员的整体素质

要加强对执法检查人员的专业培训,不断增强执法人员的法制观念、业务素养和执法能力,充分发挥抽查结果的运用,不断提高抽查工作效率。

四、敢于担当,落实责任,积极作为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

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形成工作合力,相关科(室)要做好配合工作,认真落实工作职责,严格按照要求和抽查事项进行检查,工作中发现对落实任务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不作为、乱作为的行为,将视情节轻重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附件:舞钢市气象局2020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舞钢市气象局    

2020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