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应急管理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平顶山市应急管理局领导莅舞调研防汛及消防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13 来源: 浏览次数:

汛期将至,为确保我市安全度汛,5月12日下午,平顶山市应急管理局局长亢根柱一行三人到我市调研防汛及消防安全工作。舞钢市副市长唐巍巍,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谭绍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513103349.jpg

调研组首先来到田岗水库管理局,详细了解去年7月21日我市特大暴雨导致水库溢洪道二级消力池斜坡段出现108米隆起事件的详细经过,对我市在灾情期间迅速组织应急抢险、溢洪道加固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


微信图片_20210513103537.jpg

亢根柱强调,汛期将至,水库管理部门要切实提高防汛意识,不可麻痹大意;要居安思危,设想各种可能出现的汛期险情,并制定相应的处置办法,做到有备无患;要定期组织人员对闸门设备进行检修,确保关键时刻靠得住。

微信图片_20210513103545.jpg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张庄社区、老曼谷集装箱酒店,调研特色民宿消防安全工作。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民宿场所负责人关于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对部分场所的电器线路是否老化、消防设施配置是否齐全、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工作人员处置突发状况的能力进行了着重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513103558.jpg微信图片_20210513103604.jpg微信图片_20210513103611.jpg微信图片_20210513103618.jpg微信图片_20210513103623.jpg

亢根柱要求,消防部门要进一步规范民宿的消防安全管理,强化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及安全意识;要加强民宿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对尚未建成的民宿要从建材的选用、电气设备的安装等方面加强指导;对已经建成的民宿要优化消防设施,确保消防安全。调研组还就民宿的长远发展与经营者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