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yjgl-00000-2021-00002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财政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yjgl-00000-2021-00002
关键词
主题分类财政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应急管理局 - 综合政务 - 财政信息

舞钢市应急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21-05-24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应急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基本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及人员构成情况

二、主要职责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 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情况统计表

十、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一部分 舞钢市应急管理局部门预算基本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及人员构成情况

舞钢市应急管理局单位设管理机构1个,编制20人、二级单位1个,编制20人。其中:在职人员34人,离退休人员8人。

市应急管理局设内设机构有办公室、政策法规科、科技装备财务科、综合协调科、安全监督管理一科、安全监督管理二科、安全监督管理三科、安全监督管理四科、事故统计调查科、人事培训科等。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组织起草全市安全生产规范性文件和政策,拟订全市安全生产规划及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和规程并组织实施。

(二)承担全市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责任,依法行使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和监督检查有关部门和乡(镇)、办事处的安全生产工作,定期分析和预测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研究、协调和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督促、指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制。

(三)承担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按照分级、属地原则,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不含特种设备)、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管理工作,重大危险源监控及重大事故隐患的排查治理工作;依法查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负责监督管理市管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

(四)承担非煤矿矿山和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经营企业安全生产准入管理责任,依法组织实施安全生产准入制度并负责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  

(五)承担工矿商贸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督检查责任,负责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申报工作,组织查处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 

(六)负责组织指挥和协调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综合管理全市生产安全伤亡事故、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和职业危害信息统计分析工作,依法组织、协调一般生产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并监督事故查处的落实情况。协助调查处理较大以上事故。

(七)负责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情况。 

(八)协调全市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工作,监督安全生产社会中介机构和安全评价工作。 

(九)组织、指导全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安全文化建设工作,协调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不含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资格考核工作,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工作。 

(十)组织拟订全市安全科技规划,指导协调安全生产重大科学技术研究以及科研成果申报、推广和技术示范工作。 

(十一)指导协调和监督监察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 

(十二)组织开展全市安全生产方面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十三)承担市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日常工作。 

(十四)承办市政府及市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第二部分舞钢市应急管理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收、支总计均为 304 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均增加8.8万元。主要原因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投入。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9年收入预算 30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04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部门结转资金收入0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9年支出预算304万元,按用途划分为:工资福利支出 223万元,占 74%;商品服务支出 10万元,占 3%;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支出万元,占 1%;项目支出 67万元,占22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304万元,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8.8万元,主要是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投入。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304万元。主要用于灾害防治及应急。

六、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2019年预算支出3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项目支出6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和其他支出。

七、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2019 “三公”经费公共预算4万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预算数与2018年持平。     

(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3万元,预算数比2018年下降0.8  万元。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厉行勤俭节约,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制度,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范围,主要用于日常公务发生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预算数与2018年持平。   

(三)公务接待费预算 1万元,预算数与2018年持平,占“三公”经费总额的22 %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与2018年持平。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与2018年持平。

十、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0万元,与2018年相比持平,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67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水、电、暖、物业管理等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以及其他费用。

 ()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8年,我单位对0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0万元。2019年,我单位拟组织对0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8年期末,我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

(四)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我单位2019年没有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9938494368.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