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yjgl-00000-2021-00002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yjgl-00000-2021-00002
关键词
主题分类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应急管理局 - 业务管理

舞钢市应急局组织召开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9日上午,舞钢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召开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会,会议先是播放安全警示教育片《生命重于泰山》。

舞钢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文奇安排部署舞钢市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方案,此次专项整治,包括企业自查、执法检查、督导检查三个阶段。各单位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要严肃认真进行自查自改,形成自查报告和隐患问题清单,企业主要负责人要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本着对企业员工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亲自组织实施对照自查和隐患整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对发现自查自纠不认真,问题整改不彻底的,要依法从严处理。

市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大队队长杨黎明就当前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形势进行剖析,并对下步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做出部署,按照“检查必执法,执法必处罚”的原则,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并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行刑衔接等措施,强化执法震慑作用。

下一步,市应急局危化股和执法大队将按照要求,实现危险化学品领域执法检查全覆盖,从严抓好责任落实,从细管控安全风险,从实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