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sjj-00000-2022-00007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sjj-00000-2022-00007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审计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审计局强化审计执法管理 助力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2-05-10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审计局强化审计执法管理

助力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


2022年是平顶山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的关键年。为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开展,近日,舞钢市审计局召开创建法治政府示范市工作推进会,进行了法治知识培训,强调以下三项工作,助力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

第一,加强审计执法队伍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发挥审计服务对法治政府建设的推动作用,必须强化业务知识学习。舞钢市审计局通过线下业务培训会,线上利用审计署学习平台多方位充实审计技能,提高解决审计问题的实战能力。

第二,多措并举加强法治宣传。一方面利用宣传展板,给公众解惑答疑,做好普法工作。另一方面利用政府政务公开平台,及时更新审计工作,对审计处理处罚事项及标准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第三,坚持依法审计,规范审计执法程序。在《宪法》和《审计法》的指导下开展各项审计工作。严守法律底线,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严格遵守审计程序,确保审计取证程序和方式合法合规,保障审计工作的合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