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sjj-00000-2022-00010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sjj-00000-2022-00010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审计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审计局“三举措”强化依法审计

发布日期:2022-06-23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审计局“三举措”强化依法审计

 

近年来,舞钢市审计局以提高审计质量为目标,依法开展审计工作,“三举措”推进法治审计机关建设,全力提升审计人员的依法审计意识。

一是加强学习,增强依法审计意识。通过组织全局干部学习审计相关法律法规,举办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审计法律法规的学习,营造浓厚的依法审计环境,牢固树立依法审计意识。

二是健全制度,规范审计管理。依法审计的前提是严格审计操作规范,保证审计工作质量。审计项目要经审计业务会议审定,做到查出问题事实清楚、定性准确、处理处罚适当,确保审计执法程序零失误,审计发现问题处理零差错。有效控制审计风险,提高审计质量。

三是严守纪律,筑牢廉政思想堤坝。审计人员要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明确“一岗双责”的职责,实行责任追究等制度,做好审后回访及审计组遵守纪律情况反馈单的收集,强化队伍教育管理,实现“零违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