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sjj-00000-2022-00022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sjj-00000-2022-00022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审计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审计局 采取严格措施全面提升审计质量

发布日期:2022-11-11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审计局

采取严格措施全面提升审计质量

 

舞钢市审计局认真研究新常态下审计工作面临的新问题,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以严格的措施推进审计质量提升。

一是精准掌握法律法规。审计工作实践中深入开展法律法规学习做到掌握牢固,理解精准。组织审计人员定期对用到的法律法规进行整理,集体学习,共同探讨,掌握立法原意,准确把握政策内涵,做到使用准确、有的放矢。

二是认真做好质量检查。针对每一个审计项目,都组织相关人员对审计质量进行检查,认真总结和回顾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审计项目程序有无问题、审计证据是否充分和确凿、审计文书是否规范、审计方案是否认真执行、审计决定的执行是否及时、到位等关键环节,进行重点检查。对总结出的经验和查找出的不足在全局进行推广和学习,推动审计质量整体提高。

三是严格遵守审计纪律。审计人员在审计过程中纪检监察部门同步跟进、同步监督,在审计项目结束后,组织专门人员再次对审计纪律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做到无死角、全方位监督,促使审计人员自觉遵守审计纪律,严格遵循职业操守,树立审计队伍务实、为民、清廉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