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sjj-00000-2022-00008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sjj-00000-2022-00008
关键词
主题分类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审计局 - 业务管理

舞钢市审计局加强对农业项目的审计监督 加大对“三农”服务力度

发布日期:2022-10-24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审计局加强对农业项目的审计监督

加大对三农服务力度

 

为加强对农业项目的审计监督,加大对“三农”服务力度,保障中央“三农”政策落地,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河南省舞钢市审计局对该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审计。

一是资金管理。由于自然灾害高频多发,农业受灾面积、广度更大更严重,中央、省、市对农业专项、救灾等资金拨付力度不断加大,通过对资金的走向进行跟踪审计,做到资金用于受灾农户,专款专用,让国家政策落地落实,保障农民切身利益,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

二是项目管理。近几年中央、省、市对农业项目建设的力度不断加大,项目涉及点多面广,通过审核建设程序等方面的合规合法性、实地调查高标准农田及小麦绿色高质高效生产基地建设等农业项目建设情况,做到通过农业科技改革创新,提高粮食生产效率和水平,实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

三是资产管理。该单位职责多、内容范围广,各职能部门具体业务区别大,涉及资产类别不同,通过核查账目,盘点实物,针对资产管理使用情况,提出合理化建议,预防国有资产流失,提高资产使用效率,加强资产有效管理,保障国有资产的真实性和完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