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sjj-00000-2023-00003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sjj-00000-2023-00003
关键词
主题分类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审计局 - 业务管理

舞钢市审计局“四要求”做好2022年度审计机关审计业务质量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审计局要求

做好2022年度审计机关审计业务质量问题整改工作

 

为切实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舞钢市审计局通过“四要求”做好2022年度审计机关审计业务质量问题整改工作。               

一是要求提高整改意识,健全质量控制。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通过自查来提高思想意识,引起重视,把问题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要求控制总体审计质量,突出重点审计项目质量问题。审计业务质量自查注重“点线面”相结合,重点自查审计程序的合法性,审计结论的恰当性,审计处理处罚的适当性等实质性问题。

三是要求切实做好问题整改,扎实有序有效推进工作。对于问题整改工作,压实整改责任到人,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期限,做到真整改,整到位,有实效。

四是要求认真撰写审计整改报告,切实提升审计业务质量。审计整改报告是审计整改的成果体现,也是审计结论的成果反馈,从而促进问题整改落地落实。推动完善审计现场管理、审理审核复核、审计移送处理事项管理等各项审计质量控制制度,切实提升审计业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