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sjj-00000-2023-00007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sjj-00000-2023-00007
关键词
主题分类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审计局 - 业务管理

舞钢市审计局三关注开展乡镇 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日期:2023-05-22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审计局三关注开展乡镇经济责任审计


关于对领导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规范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舞钢市审计局三关注,开展乡镇经济责任审计。

一、关注民生,充分发挥审计在保障民生中的服务作用 

关注民生,特别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强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审计监督,领导干部所在乡镇贯彻执行惠农惠民政策情况进行深入分析,确定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可能存在的问题,开展调查了解,确定存在问题的风险点,充分发挥审计在保障民生中的服务作用。

二、关注国有资产,保障国有资产安全、保值及效益。

关注国有资产的管理使用情况。通过核查账目,盘点实物,针对资产管理使用情况,提出合理化建议,加强资产有效管理,提高资产使用效率,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保障国有资产安全、保值及效益。

三、关注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建设落实落地,惠农利民。

关注乡镇项目建设情况。近几年中央、省、市对乡镇项目建设的力度不断加大,项目涉及点多面广,通过对资金的走向进行跟踪审计,做到专款专用,审核建设程序等方面的合规合法性、实地调查建设项目实施等情况,真正做到项目落地,惠农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