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召开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0-07-13 来源: 浏览次数:

image.png

7月8日,舞钢市场监管局召开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工作动员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段国勇主持。各基层所所长,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辖区药店、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单位负责人市直医院主管院长药械科主任卫生院主管院长110余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食品安全总监邵真真宣读了关于成立舞钢市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百日行动领导小组的通知主任科员宣读了《关于印发舞钢市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方案的通知》,主任科员吴军红针对医疗器械相关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及监督检查中的常见问题,对基层执法人员进行培训。

image.png

局长姜耀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意义,切实增强做好专项整治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理清思路,强化措施,创新方法,突出重点,建立完善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工作长效机制,确保专项整治行动落到实处,保障全市人民用药用械用妆安全。二是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培训,实现经营产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坚持依法合规经营,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三是强化监督管理,对专项整治中自查敷衍应付的及时纠正,对拒不整改或问题多发的坚决依法从严处理,对违法行为重拳出击,以严格监管促经营规范,以严厉执法促营商环境的公平有序,保障合规经营单位公平公正参与市场竞争,推动企业健康发展,提升市场活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