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中国质量报河南记者站“‘平安市场’创建基层采访活动”走进舞钢

发布日期:2020-08-10 来源: 浏览次数:

image.png

日前,舞钢市万客来超市有限公司被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认定为“2019年度省级平安市场”。7月28日,中国质量报河南记者站、中国质量新闻网、河南质量网联合派出新闻采访记者,深入舞钢市万客来超市有限公司进行采访。舞钢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段国勇陪同并接受采访。

image.png

采访组实地考察了万客来超市的视频监控系统、消防安全、消费者投诉站等设施,详细了解了万客来超市有限公司在推进技防、物防、人防等“平安市场”创建实践中的特色做法和成效,细致采访了舞钢市市场监管局在指导督促市场主体进行平安市场创建中的特色做法和成效,以及在今后“平安市场”创建中的思路和建议。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指示和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平安河南建设的若干意见》要求,以及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河南省平安办等联合印发《河南省持续开展“平安市场”创建活动实施方案》要求,舞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组建专班,责任到人,将“平安市场”创建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明确市场责任义务,建立健全市场内部管理制度,加强市场硬件设施管理,引导市场升级改造,强化市场卫生环境管理和市场安全管理,配备专职安全管理人员,确保市场设施安全。加强市场食品安全和市场经营行为的监督管理,严把食品准入关,以消费者投诉举报多和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消费密切相关的食品为重点,强化安全检查,确保平安市场创建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