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开展医疗机构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培训

发布日期:2020-08-26 来源: 浏览次数:

张主任讲课通俗易懂,一听就明白,我不但掌握了监测的方法技巧,对不良反应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了解了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意义,深感自己责任重大,今后一定会更加尽职尽责地做好这项工作……”近日,平顶山市市场监管局评价中心主任张自立应邀来到舞钢市进行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监测工作培训后,一名医护人员这样说道。

image.png

张自立就目前药品和化妆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认识误区,结合工作实际和具体案例,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从基本概念、风险信号利用、不良反应填报、法律法规对不良反应工作的具体要求等方面有针对性地进行讲解,并对下一步如何开展监测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通过培训,与会人员不仅深刻认识到不良反应上报工作为药品上市后药品安全性再评价、淘汰药品、修改说明书提供了技术支撑,是一项惠民“工程”,也拓开了下一步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

image.png

舞钢市市场监管局业务分管领导白彦兰从如何增强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不良反应报告数量和质量、落实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职责等方面做出了强调。要求各临床科室医生、护士及相关上报人员要深刻理解和领会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实质和意义,正确把握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方法和步骤,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总结经验,改进工作方法,保证不良反应报告的数量、质量、及时性和可靠性,扎实做好不良反应监测上报工作。

image.png

各医疗机构主管院长、相关负责人、报告员,舞钢市人民医院内科、外科、设备科、药剂科等科室医护人员和上报人员12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