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对标先进拓思路 学习真经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0-09-27 来源: 浏览次数:

image.png

“寻标对标、争先进位”活动持续深入推进之际,为学习市场监管先进工作经验,提升市市场监督管理水平,9月上旬,舞钢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业务骨干赴浙江考察学习活动。

image.png

考察团赴浙江省金华、永康、义乌等地,围绕学习行政审批、市场监管、知识产权保护等三方面,就工作机制、监管理念、创新举措、亮点工作、制度建设等方面先进经验和做法,通过集中座谈、现场观摩、对口交流等方式,进行对标学习,切实提升学习效果。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考察学习后,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召开对标学习分享交流会,认真对标先进单位,审视自身不足,学习先进经验、加快赶超步伐。明确了“对标先进补短板、明确目标抓落实”的工作思路,研究制定了《舞钢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在全市试行个体工商户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制度的通知》《舞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首违不罚”执法制度(试行)》,成立了舞钢市知识产权维权服务中心。

image.png

9月23日,组织基层所长及中层干部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对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进行了再安排部署。要求全系统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着力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打造优质高效政务服务,积极构建以简政放权为目标、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进一步深化学习成果,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维护市场秩序,促进地方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