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对20余家企业进行知识产权培训

发布日期:2020-10-16 来源: 浏览次数:

image.png

为提高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创造、运用和保护能力,纾解企业困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社会发展,10月15日上午,舞钢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0年企业知识产权培训会。全市2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主管及知识产权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议特邀平顶山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促进科副科长马东同志、平顶山市知识产权协会秘书长梁宇先同志和平顶山市知识产权协会主任、华鼎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穆琳瑛同志进行培训。

image.pngimage.png

马东、穆琳瑛围绕如何深化知识产权服务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和专利申请、商标注册、软件著作权登记等作了详细的讲解。

image.png

舞钢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书军分析了全市知识产权工作现状,指出了工作不足,明确了工作方向,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知识产权观念,推动知识产权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二要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对知识产权的引导作用,加大宣传力度,转变工作思路,采取有效措施,提高企业知识产权意识和创造运用知识产权的能力,督促指导企业建立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制定实施相关战略,保护创新成果。三是企业要积极学习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培养人才,掌握核心技术,向发明专利迈进,提高专利的数量、质量和授权,着眼于知识产权运用,全面提升自身发展实力,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image.png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授课内容丰富、讲解细致、受益匪浅。下一步,将把学习内容与企业日常运营相结合,学以致用,提升知识产权意识,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提升企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