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朱兰市场监管所开展婴幼儿及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份以来,朱兰市场监管所采取三项措施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婴幼儿及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401102137.png

    摸底建档,规范经营。为更好地落实婴幼儿护肤品监管工作,做到心中有数,通过开展辖区化妆品经营主体调查,建立健全基础台账,现场督促经营者履行主体责任,完善经营者主体档案,做到“底数清、状况明”,夯实化妆品监管基础。

积极宣贯,明确责任。建立工作群,及时发布法律法规和监管方面的信息,切实加强流通环节婴幼儿及儿童护肤品的监督管理,敦促经营者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确保经营活动守法合规

微信图片_20210401102335.png

突出重点,严格监管。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经营企业资质是否合法,化妆品生产经营索证索票和台账管理规定是否执行到位,经营的产品是否合法,产品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规定等内容。同时配合有关部门,对是否非法添加禁用和限用物质,产品配方、工艺流程、加工过程等是否符合规定等内容进行检查。

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次,抽查母婴用品店、商超、婴幼儿化妆品专营店和其他化妆品经营单位26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