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药品医疗器械安全

发布日期:2021-04-23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9日下午,舞钢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药品零售企业监管工作推进会。各市场监管所所长、局业务科室人员、全市药品零售连锁总部及药品零售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药品安全总监赵书华主持。

f2b35687548bc4ed30e126e259b4e18.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平顶山市“两品一械”飞行检查和抽查检查实施方案》,通报了舞钢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药品零售企业飞行检查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分析了药品流通环节质量安全风险和目前形势,结合实际,对药品零售企业、医疗器械经营单位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和整改措施,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072b54b0297b15b122fdcd825c54543.jpg

会上,赵书华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提升站位,疫情防控时刻牢记在心。全市各药店要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不折不扣地进行落实,持续落实防控六项措施。二是强化学习,企业管理再上新台阶。“两品一械”飞行检查和抽查检查贯穿全年,会后各经营企业要立即安排专人对本企业药械购进、验收、销售、陈列等环节对标对表认真进行自查,自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同时严格落实企业年度培训计划,组织职工学习《药品管理法》《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法规,以及岗位职责、企业药品质量管理制度、关键岗位操作规程等知识,切实增强企业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和管理意识,使企业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三是响应号召,争当文明创建好市民。各药品零售企业在合法、合规、诚信经营的基础上,要亮证经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的宣传,时刻保持店面内外整洁卫生,时刻注意自已的言行举止,不随地吐痰,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打喷嚏遮掩口鼻,按照文明创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和企业职工,为文明创建工作贡献药品行业力量。四是尽职尽责,药械监管做细做出实效。各市场监管所要聚焦农村地区、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持续强化药品采购、储存、销售、使用等重点环节的日常监管,开展特殊药品、中药饮片、医用防护类、植入性医疗器械等重点产品专项整治活动。局机关将组织执法检查组对各辖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力争药械监管工作取得实效,确保群众用药用械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