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召开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价格政策提醒告诫会

发布日期:2021-04-26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舞钢市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价格政策提醒告诫会在市场监管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市发改委、市场监管局、住建局、城市管理局、水利局及供水、供电、供气、供暖、房地产开发等企业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国勇主持。

8288d932fa293a2190a481b0d71a3320.jpg

会上,发改委副主任杨森林传达了《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做好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豫发改价〔2021〕130号)文件,解读了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相关政策法规,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严格遵守相关价格法律法规政策,自2021年3月1日起立即停止收取涉及水电气暖“开口费、接口费”等各类名目的违规乱收费,已经收取的立即整改,退还相关费用,减轻社会负担,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权益。

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督检查股股长张炳松同志宣讲了《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立即开展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乱收费检查整治的紧急通知》和《舞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价格收费行为的提醒告诫书》。

最后,段国勇同志强调,各企业一定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市市场监管局将畅通12315电话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群众的投诉和举报。

下一步,各相关部门将联合开展我市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专项检查,严格执法,对乱收费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并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