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专项检查医疗卫生领域及眼镜制配行业计量器具

发布日期:2021-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强化健康领域民生计量监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计量工作对健康和美好生活的守护和保障,在第22个“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舞钢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医疗卫生领域眼镜制配行业专项计量监督检查。

09aee6014df6f050682be56fe49009e.jpg

 

活动前,成立分管领导刘书军为组长,标准化和计量股、质量技术检测中心、各市场监督管理所为成员的联合行动工作小组,明确任务,突出监管与执法联动,以辖区医疗卫生领域眼镜制配行业为范围,以落实长效监管机制为原则,以确保与人民健康密切相关的计量量值准确可靠为目标稳步推进监督检查工作。

 3214a86e39a9419313818eeafb11cfd.jpg

活动中,执法人员以医疗机构及眼镜制配门店的计量器具检定情况为重点,主要检查计量器具是否存在超期未检定、是否存在检定不合格继续使用、是否具有检定证书、是否建立计量器具台账等情况,同时对经营门店是否具备经营资质、计量管理制度是否悬挂上墙等进行了检查。

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对全市14家医疗机构和27家眼镜制配门店进行专项检查。检查中,对存在计量器具超期未检定的医疗机构及眼镜制配门店,当场下达计量器具催告检定通知书,责令其限期申请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