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科普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普及化妆品安全知识,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使用化妆品,自5月25日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以来,舞钢市市场监管局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image.png

宣传周活动主题为“安全用妆,美丽有法”,宣传活动与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密融合,使“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细。

image.png

此次宣传周活动形式多样,一是现场集中宣传,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科普知识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册、动员辖区相关企业商户利用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化妆品法律法规和安全用妆知识;二是通过“进商铺、进景区”进行宣传,推荐商户下载安装化妆品监管APP,规范化妆品经营企业进货查验制度,设立咨询台,向游客发宣传册,讲解安全使用化妆品知识。三是组织化妆品监管执法人员收看网络公益培训,提高化妆品执法监管能力。

image.png

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现场接受各类咨询100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升了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增强了公众对化妆品的认知水平和安全用妆意识。

下一步,舞钢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大执法宣传力度,为构建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