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强化监督管理 拒绝加油作弊行为

发布日期:2021-09-17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平顶山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舞钢市,随机抽取2家加油站进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

微信图片_20211102152451.jpg

检查组现场检查加油机是否按周期进行了强制检定,加油机的防作弊系统是否启动,监控微处理器序列号和编码器序列号是否和检定证书上一致,是否按规定施加防作弊铅封,施加的铅封是否与检定证书和加油机外壳内侧张贴的铅封使用记录一致,加油站是否存在擅自改动或拆装加油机行为,是否存在私自更换加油机控制主板、编码器和流量计等作弊行为,加油站是否建立加油机强制检定和安装维修台账,加油站是否在显著位置张贴诚信承诺书等。之后,又对舞钢市市场监管局今年以来开展的计量四项双随机建库及人员匹配等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组对舞钢市加油站的监督管理、加油机强制检定、计量四项双随机建库及人员匹配和相关计量法律法规贯彻执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20211102152543.png

通过此次“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规范和提升了全市加油站的计量监督管理,确保加油站的加油机计量准确,增强了加油站经营者的守法、诚信经营意识,更加有利于营造公平公正、放心消费的消费环境,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最后,舞钢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加油站加油时可以从三个方面判断加油机是否准确,对加油作弊行为说“不”:一是加油机是否有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出具的检定证书,二是加油机的显著位置是否张贴在有效期内的强制检定合格标识,三是加油机的计控主板与机体之间、编码器与流量测量变换器之间、流量测量变换器的调整装置处三个部位是否施加有唯一性编号的一次性防作弊铅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