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突击检查餐饮单位创卫情况

发布日期:2021-09-17 来源: 浏览次数:

916日晚,舞钢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姜耀军、舞钢市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科员陈文晓等一行9人对寺坡、垭口、朱兰等辖区餐饮单位创卫情况实地进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信阳烧烤、小厨房、80后烧烤大排档、王中王烧烤等10家餐饮单位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量化分级管理、亮证经营、消毒保洁设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食品贮存、凉菜经营资格及管理、热加工过程、内外环境卫生、蝇鼠蟑螂防制、群众监督举报电话公示等情况。

检查中,对创卫工作落实较好的餐饮单位给予了肯定。对创卫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餐饮单位进行宣传教育,并责令其按照创卫标准要求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各市场监管所将对整改情况跟踪检查,对整改不力或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2.jpg

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中,舞钢市市场监管局承担了食品安全保障、城区无任何形式烟草广告、组织商户利用电子显示屏营造复审氛围等三方面工作。其中,食品安全保障作为最主要的创建工作,集中在餐饮业、“三小”门店、职工食堂、学校食堂、工地食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农贸市场、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场所和重点区域。

为做好创卫复审工作,舞钢市市场监管局健全工作网络,完善工作方案,定目标,定责任,定措施,按照创卫标准,以垭口、寺坡、朱兰、院岭、铁山、红山、杨庄、武功、矿建等九个市场监管所为依托,兄弟所支援,机关人员下沉一线,分片分区域网格化监管,统筹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食品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三项重点工作,举全局之力推进市场监管领域创卫复审工作的开展,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