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国家农业农村领域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观摩会在舞钢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14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2日,国家农业农村领域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观摩会在舞钢市召开。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处长李莉参加活动并讲话。会议由标准化处一级调研员刘万轩主持。舞钢市领导陈建政致辞。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河南天成鸽业有限公司节能鸽舍、育种孵化车间、自动化生产车间和青年鸽散养大棚,了解了肉鸽标准化养殖过程。座谈会上,与会单位一一汇报标准化工作开展状况,观看了国家肉鸽养殖标准化示范区专题片。

陈建政在致辞中表示,舞钢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尤其是农业农村领域标准化工作,重点依托天成鸽业等龙头企业,以示范项目建设为引领,大力推动标准化工作高质量发展。在省、平顶山市市场监管局的帮助指导下,在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河南天成肉鸽养殖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在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的基础上,2019年底顺利通过国标委国家级一类项目立项。舞钢市将以此次观摩会为契机,进一步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奋勇争先,以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建设为带动,推动鸽产业快速发展壮大,力争打造“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鸽业品牌,助力乡村振兴,推动舞钢经济高质量发展。

6.jpg

李莉指出,2021年,河南省高度重视农业农村标准化工作,不断健全领导机构,逐步完善标准体系,在肉鸽养殖标准化、石榴生产全流程标准体系、肉兔现代化养殖标准化、肉牛产业三产融合标准化等方面初显成效。此次观摩会在10月14日“世界标准日”来临之际召开,意义重大,既是市场监管系统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举措,也是贯彻学习《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实际行动。市场监管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省市场监管局工作部署,紧密围绕群众期盼,结合地方实际,准确把握新时期农业农村标准化工作新要求,用标准引领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

就推动农业农村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建设工作李莉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对标考核要求,查漏补缺,做好标准组织实施,加强标准评价管理,积极推广成熟的标准化经验做法,高质量完成示范区建设任务,迎接国家示范区考核验收。二要转变工作思路,围绕“选好一个项目、建好一套体系、形成一个龙头、树立一个品牌、带动一个产业、致富一方百姓”的目标,积极培育“标准化农产品”市场品牌,加快推进农业市场化转变,提升农业产业整体质量和市场竞争力。三要聚焦乡村振兴,围绕农业全产业链、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农村文化建设、乡村治理、农村民生领域开展示范区申报和建设,逐步提高农村项目数量,促进农业农村协调发展。

郑州、荥阳、鹤壁、南阳、新野、济源等地市场监管局,第十期河南省共5家国家级标准化示范项目承担单位参加活动。平顶山市市场监管局二级高级主办张建华,舞钢市领导陈建政,舞钢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姜耀军、副局长刘书军等陪同。舞钢市15个市场监管所所长全程参与观摩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