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粮食购销市场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12-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维护粮食市场计量秩序,严厉打击利用市场领域作弊违法行为,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舞钢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粮食购销市场专项监督检查。

舞钢市市场监管局充分识专项检查的重要性,组织召开涉粮系统巡察工作会,夯实主体责任,促进监管效率,积极与粮食主管部门沟通,了解掌握辖区粮食市场经营者具体情况,由价格监管股牵头,标准化和计量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检测中心等部门联动,密切配合,确保专项检查取得实效。

1.png

副局长刘书军带领价格监管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标准化和计量股执法人员,深入矿建、武功、八台、尚店、庙街、尹集等辖区,对粮食购销经营场所价格公示、在用计量器具等进行检查。

检测中心人员对粮食购销场所在用计量器具进行现场检定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市场秩序,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商户,现场下达相关文书并要求其立即整改。

下一步,舞钢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粮食市场计量器具监管力度,日常巡查的同时,不定时有重点地抽查,不断提高查处的针对性、有效性,严厉打击粮食购销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