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举行学校食堂现场观摩活动暨联合检查反馈会

发布日期:2021-12-20 来源: 浏览次数:

1216日上午,舞钢市食安办、市场监管局、教体局组织前期联合抽查的21家学校(托幼机构)食堂主要负责人及托管餐饮公司负责人等40余人,开展“学先进、看整改、促提升”观摩活动。

观摩人员先后到此次检查排名前三的武功乡中心小学、河南合源舞钢分公司(一小配餐公司)、八台镇中心小学等三家单位,从食品安全制度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材料采购、加工过程管控、餐用具清洗消毒、病媒生物防制、食品留样等方面观摩学习。同时到排名最后的三家学校食堂现场查看整改情况。

7.jpg

观摩活动的举行,既鼓励了先进,鞭策了后进,也激励了待进步单位对照先进查不足,察看后进多反思,相互学习促发展,从而提高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下午2点,舞钢市领导陈建政在市场监管局4楼会议室组织各乡镇(街道)食品安全分管领导、各市场监管所所长、各乡镇中心校校长、参与观摩活动的人员等90余人,召开学校食堂联合检查反馈会。会议由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姜耀军主持。

8.jpg

会上,市场监管局餐饮食品安全分管领导宋克忠对联合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

市场监管局局长周明霞宣读了《关于对学习(托幼机构)食堂联合检查情况的通报》。排名前三的武功乡中心小学、河南合源舞钢分公司、八台镇中心小学分别做了典型发言。排名最后的三家单位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市领导陈建政就如何保障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升站位,增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感,把“四个最严”要求落实到位,把保障校园食品安全作为严肃的政治问题、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二是认清形势,时刻绷紧学校食品安全之弦,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从深处发现问题和隐患,从根本上重视,从细微处整改,严字当头,把学校食品安全抓紧抓牢,常抓不懈,让家长安心,让社会放心。三要压实责任,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行动力。各部门要严格履职尽责,加强对学校食堂的内部管理,充分发挥“互联网+明厨亮灶”作用,提高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学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共同维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魏红涛指出,学校食品安全大于天,相关部门要强化学校食品安全风险意识,准确把握食品安全形势,强化担当,严格落实校长第一责任人制度,坚持学校和家长陪餐制度,提升学校食堂管理体系,确保学校食品安全落到实处。

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姜耀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安排部署工作,深刻认识肩负的责任,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全力以赴做好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二是要强化工作措施,以此次学校食堂联合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制度,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加强监管,真正把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做深、做实、做细。三是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责任制,勤于督查,切实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真正把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活动之后,舞钢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范林栋说:“通过上午的现场观摩和下午的反馈会,我更深刻地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下一步,我们要把学校食堂工作做实做细,全面提升学校食堂的管理质量,让我们的孩子能够吃上更安全、可口的饭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