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坚定信念 磨砺辉煌——舞钢市市场监管局组织观看纪录片《苦难辉煌》

发布日期:2021-12-22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1日下午,舞钢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大型纪录片《苦难辉煌》,让党员干部在多维度、全景式场景中,追寻党的历史足迹,铭记峥嵘岁月,追忆革命历程。

1.jpg

该片多角度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英勇奋斗的征程,以全新的视角披露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中鲜为人知的真实史料,真实客观地还原了党史和中国革命史的一个个片段。观看过程中党员们全神贯注,用心聆听,真正投入到党的历史进程中去。

党组书记姜耀军说:“《苦难辉煌》是由金一南创作的纪实文学。金一南是全军首届‘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获奖者,连续三届国防大学‘杰出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国家安全战略,国际冲突与危机处理。《苦难辉煌》这本著作获图书出版的最高奖项‘中国出版政府奖’,被评价为‘一部以全新的战略视野全方位描述中共党史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的著作’,值得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而纪录片《苦难辉煌》细节生动感人,历史场景勾勒清晰,是一部有气魄、有深度,能感动人、鼓舞人的好作品,值得每一个市场监管人静下心来,领悟苦难中不屈不挠、百折不回的意志,细细品味苦难中坚强磨砺而成就的辉煌。”

局机关党委书记钱正宏主持活动,并指出要以此次学习活动为契机,以革命精神为指引,在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勇气和力量,让信仰成为一种动力,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习活动中带着感情学,做到有所感、有所悟、有所得。

观看结束后,第一党支部书记聂柯、垭口市场监管所支部书记霍苏焕和盐业执法大队党支部书记张玉生依次发表观后感。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苦难辉煌》这部纪录片再次展现我党我军金戈铁马、气吞山河的壮丽图景,昭示共产党人其身可亡、其志不移的坚定信念,让大家深受触动。

此次活动观看了《苦难辉煌》第一集,按照计划,将利用每周二、周五时间逐步进行观看,并交流学习。预计将用六周时间分十二次完成《苦难辉煌》纪录片的集中观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