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外卖配送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监管

发布日期:2022-01-12 来源: 浏览次数:

美团外卖是舞钢市唯一一家外卖订餐单位。自1月11日餐饮单位暂停堂食后,网络订餐和外卖食品安全监管受到群众广泛关注。

1月12日上午,舞钢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联合市融媒体中心,到美团外卖舞钢站办公室,对该公司是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现场进行督导检查。先后查看了骑手健康码、行程码登记、体温监测和“晨检”登记、健康证管理等情况。经检查得知,美团外卖运行情况符合规定,从业人员健康证齐全,行程码安全,能落实无接触送餐要求。

6.jpg

美团外卖相关人员介绍说:“疫情防控期间,美团外卖每天上班前都需要发行程码、健康码,还有餐箱消毒这三张照片,没有这三个照片就上不了岗。在送餐过程中,我们严格使用封餐贴,把餐封好给顾客送过去就可以达到无接触配送的目的。”

当日下午,市场监管局餐饮食品安全分管领导宋克忠组织专业市场监管所及餐饮食品安全监管股工作人员,在市场监管局三楼会议室约谈美团外卖负责人。传达外卖配送疫情健康防护指南,对外卖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更细致的安排部署。要求外卖公司不得安排未取得健康证明的新员工从事接触入口食品配送的岗位,不得安排按规定需要隔离或居家观察的从业人员上岗。一旦发现人员有感冒、发热、咳嗽、咽部不适等症状或者有碍食品安全病症的,一律不得上岗。工作期间保持个人卫生,上岗前应将手洗净、消毒,穿戴清洁的工作衣帽、戴口罩上岗。

下一步,舞钢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大现场检查频次和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力度,督促外卖配送人员加强健康监测,定期开展核酸检测抽查,切实保障广大市民外卖用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