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召开2022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工作通报会

发布日期:2022-03-10 来源: 浏览次数:

39日,舞钢市2022“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工作通报会在党群服务中心412会议室召开。

image.png

市领导陈建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徐伟主持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姜耀军总结了2021年消费维权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2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相关工作。局长周明霞解读了2022年“共促消费公平”消费维权年主题。二级主办段国勇宣读了《舞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舞钢市消费者协会关于表彰2021年度“消费者信得过单位”的决定》。

围绕“共促消费公平”消费维权年主题,舞钢市将举办以“共促消费公平”为主题的大型广场宣传活动,组织开展“3·15”市场专项检查活动,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编印消费教育读本、画册、法律法规汇编、《消费维权指南》等知识手册,广泛宣传年主题和法律法规等六项活动。

会上,陈建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法律规定,努力推动消费维权社会共治,共同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让消费者愿意消费、放心消费。二是要把握“共促消费公平”年主题要义,深刻理解其在“实现共同富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落实法律赋予消费者权利”方面的深刻意义,增强做好消费维权工作的自觉性。三是紧密结合实际,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注重上下结合、内外结合、城乡结合、褒贬结合,加大对涉及民生、民利、民安等消费维权热点、难点问题的调处力度,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制假售假、坑蒙拐骗等行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四是以人为本,突出重点,倡导诚信经营,守法经营,完善投诉举报制度,扩展维权渠道,针对农村消费市场、老年消费、儿童消费、网络消费等突出问题,加大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的力度,努力解决行业垄断、质次价高、服务滞后等问题,扎实做好新时期消费维权工作。

会上,为舞阳钢铁有限公司舞钢宾馆、舞钢市二郎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舞钢市万客来量贩垭口分店、河南玺硕餐饮有限公司、舞钢市百合堂连锁大药房有限公司等202021年度舞钢市“消费者信得过单位”颁了奖。

市发改委、工信局等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消协、市市场监管局各基层所、部分经营单位、新闻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