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2022年药械化安全监测工作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323日,舞钢市2022年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安全监测工作会召开。舞钢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药品安全总监赵书华,市卫健委副主任杨自献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场监管局二级主办宋克忠主持。

会上,通报了2021年药械化安全监测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舞钢市2022年“两品一械”三项监测工作要点》,明确了医疗机构监测工作重点和注意事项,安排部署了2022年度三项监测工作,宣读了获得平顶山市药械化监测工作先进个人名单。

会上为舞钢市人民医院、舞钢市中医院、平顶山河舞总医院、尹集镇中心卫生院等获得平顶山市2021年度药械化安全监测先进单位颁发了奖牌。

image.png

会议指出,药械化安全监测工作是加强用药规范化管理,使药品风险最小化、提升医疗质量、服务公众健康的重要保证,也是市场监管部门科学监管的重要数据支撑和有效保障。2021年,舞钢市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三项监测数据百万人口数位于平顶山各县区前列,获平顶山市2021年度“两品一械”安全监测先进单位。

会议要求各医院要增强主动监测意识,强化医务人员药物警戒能力,建立药物警戒体系,完善药物警戒制度,加强药品安全组织管理,提高监测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哨点医院在药物警戒中的主导作用。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明确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重要意义,采取有力措施,提高科学监管效能,在稳步推进报告数量基础上提升质量。各市场监管所要按照《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规定,强化药械化日常监管,依法组织开展药械化安全监测工作。各医院要按照承诺事项建立健全药物警戒组织制度建设,明确工作职责,强化管理效能落实,密织监控网络。在使用过程中主动收集、上报药械安全风险信息,提供有价值有意义的报告,形成风险信号,为药械生产企业和监管部门提供靶向性监管目标,最终实现药械危害的风险可控,为广大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提供坚实可靠的保障。

各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市场监管局相关股室人员、全市乡级以上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及报告机构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