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联合执法强化烟草广告“双随机 一公开”抽查

发布日期:2022-06-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严厉打击非法发布烟草广告行为,减少烟草广告对公众的误导和影响,69日,舞钢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舞钢市烟草局开展卷烟零售行业“双随机 一公开”监管抽查活动。

执法人员在协同监管平台随机抽取74户烟草经营主体,涉及垭口、寺坡、院岭、杨庄等12个辖区,对卷烟零售行业的广告和市场秩序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经营户《营业执照》《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是否齐全有效,是否存在通过展架、灯箱、LED显示屏、海报等形式发布烟草广告违法行为……检查中发现2家烟草经营户涉嫌在经营场所内违法发布烟草广告,执法人员已依法责令经营户现场进行了整改。

image.png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着重强化宣传引导,防微杜渐,指导经营单位禁止以任何形式变相发布烟草广告,提升经营者自律意识和法律认知,自觉规范广告行为。同时提醒商家,严禁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制品,并在经营商所显著位置张贴吸烟有害健康和不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制品的明显标识。

下一步,舞钢市将进一步发挥监管合力,积极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持续加大烟草广告监管力度,整治各类烟草广告违法行为。